close

你們是否也有健身的習慣呢

AYTC9184

 

先來聊聊我的運動史

從小因為我的個性太活潑了 所以一位熱愛戶外運動的女孩

不管是羽球籃球或是田徑 只要學校的戶外運動 我都會參一角

然而

於大學畢業後 因為沒有體育課這門課

因此 對於有運動習慣這件事 當然就是越來越脫節

相信大多數的人也有這樣的情況吧

 

而約在三年前

遇到一位熱愛健身的朋友 燃起我對健身的興趣

原本只是想說有個運動習慣 所以跟著她一起運動

 

在三年前的我從未接觸過重訓

對於重訓這塊 是完全陌生

就在那時候 接觸到了健身 才發現它有趣的地方

也沒想過 原來健身可以這麼好玩

不僅燃起我對運動的熱忱 也培養我的運動習慣 

 

就這樣開始我的健身人生

除了去健身房之外

Tomi自己也買一些健身器材 自己在家鍛鍊

 

有些人會我有沒有推薦的健身房

其實每個人對健身房的要求的不一樣

包括 : 健身器材.開放時間.價位.地理位置 等等的

很多健身房都會有幾天的體驗課程

我推薦大家可以先去體驗幾天 去熟悉了解哪一間健身房適合自己的

 

也許有很多人沒時間上健身房 

也許很多人沒有多餘的費用上健身房

當然 也不一定要去健身房才能運動

現在有很多運動免費的APP 讓你不用出門也可以在家運動哦

前提是 你不能偷懶

 

而重訓很重要的一點是

你要如何用對力氣 去訓練你想訓練的部位

如果你是不想請健身教練的人

我推薦大家 可以去找YOUTUBE找一些健身教學的影片

用對方法去運動 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千萬別過度運動而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在這裡 我想跟你/妳們分享的是 

如何挑戰自己 找到運動的價值

以前的我 也跟你們一樣 對健身重訓毫無興趣 而且很怕自己有很醜的肌肉

但是當你真正開始重訓之後

就算你想要有那肌肉 也不一定能輕易達成

那是需要搭配飲食的控制 才有辦法擁有美麗的線條 

 

然而

健身不僅僅是一種運動 更是展現生活態度的一種

它需要不段挑戰自己 不斷訓練自己 不斷成長

不管是在耐力體力方面  或是自我要求 甚至是為了擁有更好的體態

都是能讓你擁有生活美好的開始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在重訓的過程中 你需要對面強大的敵人 那就是意志力

在肌肉痠到不行想放棄的時候 你須要靠意志力去支撐著

在你覺得今天好懶不想運動的時候 你須要靠意志力堅持下去

在增加重量的時候 你須要靠意志力努力下去

在訓練到累到不行的時候 你須要靠意志力持續下去

 

而當你撐到最後一刻時

那份感動 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

心裡吶喊 : 原來我也可以 我做到了!

 

以及看到自己有一點點成果的時候

你的內心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振奮的

 

也就是這樣

藉著運動 提升自己的意志力與耐力 以及動力目標

讓我找到運動的價值

IMG_8140

 

以上是分享我對健身重訓的歷史

更專業運動知識 當然還是要去尋找專業人士囉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運動的價值  

尋找你適合的健身方式 持續運動下去

 

從現在開始 一起讓生活更美好吧

-

arrow
arrow

    T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