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期間

大家有沒有乖乖待在家不出門呢?

正在看文章的你們 還好嗎?

相信很多人對於這波疫情有各種心情

是煩惱 是無奈 是討厭 是開心 還是鬆一口氣呢?

 

摸摸你的內心 你 又是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有些人的心情 很放鬆

工作這麼長一段時間 終於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發呆 做自己的事情

有些人的心情 很煩燥

覺得天天在家 無聊沒事做到快要發黴

有些人的心情 是抱怨

因為疫情 丟了工作 怨這個怨那個

因為疫情 無法回家鄉

但 你有想過嗎 這麼多的抱怨 可以改變什麼?

有些人在你抱怨的同時 早已規畫好自己 如何在這段時間努力充實自己

 

而你 是不是 可以試著轉換自己的心態

想想這波疫情帶給你什麼樣的影響

是不是該充實自己的不足 

在未來 若再遇到一樣的事情 那時候的你 會不一樣 甚至不會再被打敗呢

 

CIMG7568

對我來說 這麼一個愛出遊的我

其實算是一件好事 

平日要上班 假日又奔於拍照 遊玩

我也和有些人一樣 總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 

忙碌到 忘了停下腳步 好好 Review自己的人生

 

而經過這波疫情 讓我停下腳步 思考著我的人生 也思考著未來的生活

靜下心之後 慢慢地 察覺得自己的不足

其實除了出去玩 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還有很多的生活美好等著我是實現

在看這邊文章的你/妳 是否也迷惘著

是不是該停下腳步 好好思考 

如何利用這段日子  好好充實自己 創造不同的自己 

 

想學做甜點 想提升自己運動習慣 想追劇  想閱讀書籍 

不管你選擇哪一個  都沒有關係 

只要是這件事可以帶給你什麼

那怕追劇時的快樂 幸福感 都可以

或者是放空 能帶給你心靈層面的放鬆 也可以

 

就是不要停止學習 不要停止成長 不要漫無目的的生活

何況現在是科技發達時代 網路很多學習管道 是不需要花費金錢的

趁現在 把別人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的價值吧

 

 

如果沒有目標的你

Tomi分享幾個防疫在家也能充實自己的大小事

 

-第一事-

平日上班 假日又忙去外出拍照的我

其實心裡面充滿地那些文藝氣息 積了好多好多想看的書籍

終於 將它們通通拿來看

S__49258562_0

其中想跟你們分享的一本書是

"你最大的敵人 一直都是自己"
 

很多人總是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中生活

卻忘了怎麼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 

從小到大 總是有各式各樣的比較 那怕是只是小小的比賽 也算是一種比較

總是希望可以得第一名 好像不是第一名就輸了全世界一樣

我要考到第一名的名校 才對得起大家對我的期望 才是人生勝利組

太多太多納些令人無奈地的話術 深深刻在每個人的腦海裡

而其實 你的敵人 正是你自己

只有你自己內心的那關過不去 罷了 

 

-第二事-

看著身體上的肥肉 好像越來越多

無法出門的我們 沒辦法上健身房怎麼辦

沒關係 Tomi介紹三個平常在家也能做炸腿運動🏋🏻‍♂️

讓你輕輕鬆鬆在家當自己的健身教練

https://www.instagram.com/p/CP0crRGBU-G/
 

-第三事-

因為疫情 不能外食 吃不到美食

沒關係 自己的晚餐自己煮 想吃什麼自己料理 進而充實自己的廚藝

搞不好 煮著煮著 你會發現你很喜歡料理 愛上料理呢

時常外出的我 總是妄想的自己當廚神

分享Tomi 在家自己煮的咖喱牛肉飯🍛

真的好美味 好好吃 

S__49258564_0

 

 

好像很多人一受到挫折 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停下來了

然而 要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下 找出自己的價值 才是最重要的

 

趁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的內涵

共勉之

arrow
arrow

    T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